婚禮紀錄三∼教堂

提早了半個小時到教堂,我快速的開始準備進場的彩排。
今天的教堂,一眼,就有幸福的感覺。
我的婚顧兼佈置兼我從小到大的好同學花店老闆,
用心的讓幸福兩個字清晰的呈現。

三對小花童經驗豐富,二對伴郎伴娘也已就緒,
我快速的安排了進場人員彩排了一次,
然後,在一切就緒的狀況下,
在預定的時間上,讓我們的司儀為我們開場。

聖母聖心堂的司儀,很用心∼
介紹了我們,也介紹了認識的經過,
隨後進場的嚴肅的神父,今天也特別的和藹可親,
明明小花童們不停搖響手中的鈴鐺,
講話中的神父也沒有絲毫不悅的神情。

接著,小花童開始進場,
我一度懷疑今天的主角是他們,
因為可愛的過分的六位小花童把所有的攝影焦點全吸引了過去,
還好我跟小花童保持一段距離的策略奏效。
緊張到甚至肩歪腳斜同手同腳進場的我,
帶著身後捧著戒枕、搖響鈴鐺的兩位伴郎,
在音樂聲中走到了走道中間,轉身等待我的新娘進場。

岳父牽著新娘,身後跟個捧著對印、搖響鈴鐺的兩位伴娘,
緩步的走向我們,
岳父有點緊張,動作僵硬的將新娘的手交給了我,
接過了新娘的手,我們繼續走向檯前,
朋友們灑下了美麗的玫瑰花瓣,
攝影機幾乎快擋住了前方的道路,
我忍不住笑的很開,笑到臉上的皺紋都跑出來了。

婚禮的彌撒開始,
神父確認了我們是不是自願來此結婚,
並且貼心的,讓我們選擇了夢想中的誓詞方式,
得以像電影情節般的,大聲的說出「我願意」。
(儀式有兩式,第一式是我願意,第二式是唸一段誓詞)
司儀貼心的,在我掀起來新娘的頭紗之後,
加上了一段儀式中沒有的「新郎可以吻新娘」。

親友的掌聲響起,攝影師的快門聲更是毫不間斷,
教堂的婚禮,確實是充滿了浪漫。
雙方父母點燃了蠟燭、新人點燃了蠟燭,
好友證人幫我們做了見證。
在浪漫的音樂聲中,神父宣告彌撒禮成,
我們慢步走向教堂大門,
並且浪漫的拱門花柱前,向後拋出了婚禮的捧花。

教堂婚禮圓滿的達成,我們搭上了禮車,
準備進行下一階段的任務:飯店喜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yceLin 的頭像
    JoyceLin

    ~幸福同林~

    Joy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